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2020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开幕

文章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余勤 刘乐平 发布时间:2020-11-09 10:18:56
分享到:

钱塘江畔,群贤毕至。8日上午,2020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大会突出人才主角,打造广聚天下英才的长三角人才开放平台,为展现杭州“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视频致辞,省委书记袁家军宣布开幕,省长郑栅洁致辞。

陈竺在视频致辞时说,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以“开放、合作、创新、创业”为主题,深入落实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广大人才碰撞思想火花,成就远大理想搭建了良好平台。希望大家坚持互信互助,深化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勇于创新创造,助推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合力共享共赢,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为全球经济发展、科技进步注入源动力,增添新活力。

郑栅洁指出,人才引领发展、决胜未来。改革开放以来,浙江从资源小省发展成为经济大省,靠的主要是千千万万在浙人才的创新创业创造。习近平总书记主政浙江时提出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人才培养的投入是收益最大的投入、人才资源的浪费是最大的浪费”的观念,并把人才强省纳入“八八战略”。这些年来,浙江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坚持人才强省、创新强省首位战略,持续打造人才生态最优省。致力于搭建人才大显身手的广阔舞台,以建设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宁波甬江科创大走廊、温州环大罗山科创大走廊等高能级创新载体集聚人才,为一切有情怀、有抱负的人才提供成就事业的平台和机会;致力于厚植人才茁壮成长的肥沃土壤,深入实施“鲲鹏行动”,打造“浙江人才大厦”,为人才创新创业舍得投入真金白银、给足政策“阳光雨露”,包容相待、全力相帮,尽最大努力让创新创业的种子长成参天大树;致力于营造人才舒心生活的最佳环境,始终把服务人才作为核心任务,对标全球最好,创新推进集成服务的人才码,精准办好“关键小事”,让人才无后顾之忧。当前浙江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着力打好构建新发展格局组合拳,开启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更渴求人才特别是顶尖人才,真诚欢迎各行各业的人才加盟浙江,与浙江共同成长、相互成就,共创美好明天、共建“重要窗口”。

陈金彪、黄建发、周江勇、王文序、任少波,有关团体负责人王丕君、张建国出席,刘忻主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欧敏行等发言。本届大会共有35个国家和地区的人才线上线下参会,67位海内外院士出席。会上举行世行全球数字金融中心(杭州)、欧盟研究与创新杭州中心揭牌仪式,发布杭州人才码国际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