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温州市鹿城区:链式培优新录用公务员

文章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通讯员 姜宏宇 发布时间:2020-11-09 10:16:27
分享到:

去年以来,浙江温州市鹿城区开展以录用为起点、三年为一期的新录用公务员培优工程,实现动态跟踪、链条管理。

该区集中开展新录用公务员集体报到会、座谈会、廉政课、大讲堂,增强仪式感、使命感,为新录用公务员筑牢信仰之基。为营造浓厚比学赶超氛围,定期开展互学互比大会,搭建新录用公务员晾晒赛场,比成绩、拼作风,由用人单位和干部科室组成“评委团”,全程考察、实时评价。

该区坚持丰富培养载体、优化成长路径,贯通从岗前锻炼、项目历练到艰苦磨炼的递进式培养链。2019届新录用公务员全部在重点部门、街镇进行岗前实习锻炼,提升岗位胜任力。强化项目历练,择优安排新录用公务员在重点工程、项目专班进行实战练兵,同时要求用人单位进行项目压担,实际表现作为考评重要依据。组织新录用公务员在维稳拆征等艰苦吃劲岗位进行轮岗,开展驻村挂职,围绕重点工作进行调研,让新录用公务员在破难攻坚第一线、疫情防控等重大斗争最前沿摔打磨炼。

为全程精准记录新录用公务员培优期内的政治表现和工作实绩,该区搭建培优工程数据库,重点采集新录用公务员在岗前锻炼、项目历练、驻村挂职、“双导师”培养、年度考核、通报表扬等方面的记录,“一人一表”建立个人电子成长档案,实现动态更新、一键查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