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沪苏浙皖集中移交39件跨省(市)重点信访事项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钱祎 通讯员 张一帆 发布时间:2020-11-05 16:29:13
分享到:

4日,长三角地区信访工作协商联动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德清召开。我省和上海、江苏、安徽信访部门对跨省(市)信访事项中的39件重点信访事项以清单形式进行了集中移交,并就信访工作强化组织协调、健全工作机制、加强互动合作达成共识。

对此次移交的跨省(市)重点信访事项,三省一市将按照事发地牵头,户籍地、居住地协同办理的原则建立对接制度,落实化解责任主体,合力调处化解信访突出问题。

为形成良好信访生态,长三角地区各级信访部门近年来不断创新信访工作机制,压实信访工作责任,夯实信访基层基础,取得显著治理成效,特别是在疫情防控过程中,长三角12345政务热线统一接听、统一流转办理机制以及我省上线的长三角网上信访无感漫游功能等获得群众点赞。“我省通过领导带头领办、部门协同合办、压实责任规范办、建言献策批量办等方式,下大力气抓实初次信访化解工作,重复访、越级访、部门间相互推诿等现象大幅减少。”省信访局负责人介绍,今年1月至9月,全省初次走访、来信、网信的化解率均在90%以上,90%以上的初信初访在镇村就能有效化解。

接下来,长三角地区将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持续强化长三角地区信访工作协商联动机制,常态化开展跨省(市)信息通报、矛盾联处和业务交流,积极回应群众诉求与关切,围绕群众建议征集、初信初访办理质效、信访积案化解攻坚、智慧信访等专题互相学习借鉴好做法、好经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防范和化解影响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种风险,建设更高质量的发展共同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