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建德以赛聚才促发展

文章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邵慧婷 发布时间:2020-11-16 11:01:10
分享到:

建德市以赛聚才,引聚高新项目落地,为创新搭建落地生根的平台。在11月15日结束的首届中国·建德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上,10个兼具创意与技术的项目同台竞技。

记者注意到,这10个项目,既有和建德传统碳酸钙产业十分契合的钙基新材料项目,也有生命健康项目,还有通航产业。

带来“智慧TIL细胞治疗实体肿瘤”项目的博士生王哲获得一等奖。他的研发项目通过分子技术进行细胞免疫治疗,杀伤肿瘤细胞。“我们在建德建设中心实验室,方便将科研成果更快转化并辐射周边地区。”王哲说。

以赛促创,以赛促发展。在建德市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看来:“大赛是平台,我们最终目的是推动政府、企业、高层次人才、高校、科研院所等之间形成良好互动与合作,在创新创业方面进行探索和实践。”

建德市将为获奖落地项目提供最高“双600万元”(最高600万元项目资助、最高600万元贷款基准利率贴息)的政策扶持资金,使科研技术成果在建德落地,为当地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此外,建德市还对外发布人才支持政策,高层次人次最高可享500万元贷款额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