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人才引领十四五浙江省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建设”高峰论坛在浙江杭州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浙江组工网 作者:通讯员 朱蕾蕊 齐瑞芃 发布时间:2020-11-11 11:21:28
分享到: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谋划好“十四五”发展战略十分关键。在被赋予“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基础上,浙江省委省政府作出建设高素质强大人才队伍、打造高水平创新型省份的决定,努力打造以人才引领创新、以创新驱动发展的高质量发展格局。

11月9日,由浙江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浙江省人才发展研究院、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人才引领十四五浙江省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建设”高峰论坛暨第五届在浙江杭州成功举办。

此次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设置主旨演讲、高峰对话等环节,与会嘉宾围绕“人才引领十四五浙江省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建设”主题,从不同视角作了精彩报告,重点聚焦浙江省“十四五”建设高水平创新型省份的战略目标,就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人才发展新趋向新格局、人才治理现代化等议题展开充分交流和研讨,为“十四五”浙江省人才发展提供重要的理论支撑和战略指引。

浙江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人才办常务副主任温暖在致辞中表示,“十四五”时期,人才工作的重点和抓手是一个重要的研究议题。立足于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新目标,浙江省委明确将人才强省、创新强省作为首位战略,并提出要用超常规举措打造全球的人才蓄水池,建设科技创新策源地。向着这个目标,温部长指出浙江人才发展要努力在人才发展格局、人才发展导向、人才发展形态、人才发展动力四个方面实现转变,并期待与会专家学者和一线人才工作者,为“十四五”浙江省人才发展建言献策。

“浙江人才发展论坛”由浙江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浙江省人才发展研究院发起,旨在为国内人才理论研究专家、浙江省及各地市政府人才工作政策制定者、国内高层次人才和高水平企业界精英人才而搭建的高层次跨界交流平台,为推动人才理论发展、人才政策和人才工作体制机制创新充分贡献智库力量。论坛至今已连续举办了八期,本次论坛聚焦“人才引领十四五浙江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建设”主题,聚集国内人才研究领域知名专家学者、高层次科技人才代表、政府人才工作者为十四五浙江省打造人才强省、建设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建言献策。

浙江省人才发展研究院成立于2010年,是浙江省委组织部和浙江大学在原有的浙江人才发展战略研究中心的基础上组建而成。依托浙江大学优势资源,浙江省人才发展研究院长期开展多种人才相关研究活动,致力于人才理论和政策创新,努力服务于浙江省人才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