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浙江省政府召开第55次常务会议

文章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余勤 发布时间:2020-11-10 11:37:56
分享到:

浙江省政府召开第55次常务会议 郑栅洁主持 

9日下午,省长郑栅洁主持召开省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审议《关于强化重要农产品生产保供工作实施意见》《浙江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浙江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年)》《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化改革开放实施方案》等文件。

会议指出,浙江作为供销合作社“三位一体”改革的发源地,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聚焦做得更好,持续深化“三位一体”改革,确保工作全覆盖、成果高质量、“三农”有收获。要牢记为农服务根本宗旨,围绕解决城乡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完善平台体系,加强综合服务,提升治理能力,加快打造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让供销合作社管用、好用、起作用,让广大农民有强烈的获得感。

会议强调,要把重要农产品生产保供作为政府“头等大事”之一,动态精算摸清基数,以系统思维科学制定保供目标、计划、任务及补贴政策,确保重要农产品供给不出问题,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重点做到生产要稳,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实行市县乡村清单推进,守住300亿斤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供应要优,确保品类结构合理、渠道丰富多元、应急调用高效,更好更充分满足群众生活需要。责任要实,严格落实保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以更实举措做好节粮减损工作。

会议指出,为乡村振兴立法,是我省贯彻落实中央精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的重要制度支撑。要上接天线,吃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衔接好国家顶层设计,将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纳入法制保障轨道。要下接地气,根据省情农情,突出可操作性,量化目标任务,指导各地更好推动城乡融合发展。要稳妥推进土地管理制度改革,强化刚性执行,突出需求导向,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国有企业改革方向,明确阶段性目标任务和改革进度要求,突出主职主业,服务国家战略,坚持科技自立自强,不断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要推动高质量的企业管理运营,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健全国有企业公司治理体系,实行严格的长效监管机制,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发挥浙江国资国企更大作用。

会议指出,中国(浙江)自贸试验区是我省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载体,要聚焦打造体制机制创新高地,加快建立信息发布机制、评估推广机制和项目推进机制,充分形成良好竞争态势,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创新发展。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标准谋划,对标并努力赶超世界一流,瞄准最好、追求更好,错位竞争、争创特色,以“小切口”带动“大突破”。要高水平开放,推进贸易自由便利的先行先试、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和数字贸易先行示范,争创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要高效能协同,高质量推动舟山、宁波、杭州、金义四大片区联动创新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