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省领导为老战士颁发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袁家军郑栅洁参加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刘乐平 余勤 发布时间:2020-10-23 19:18:21
分享到:

  10月23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来到杭州松木场河东,看望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周定安同志,并颁发“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记者 胡元勇 摄

  省领导为老战士颁发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向英雄学习向英雄致敬

  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袁家军郑栅洁参加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23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出席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当天下午,袁家军、郑栅洁等省领导在杭州专程走访慰问参加过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老战士老同志,带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并为他们颁发“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表达向英雄学习、向英雄致敬之情。

  周定安、曲鸿秀两位老战士均已年届九旬,现居杭州,身体硬朗。在朝作战期间,他们曾多次立功受奖。23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先后来到两位老战士家中,送上鲜花,并为他们戴上承载着无上荣光的纪念章。在老战士家中,袁家军关切地询问他们日常生活、身体状况等,听他们回忆往昔峥嵘岁月。袁家军说,我们这次上门,开展纪念章颁发活动,是根据中央的要求,表达组织的关怀。70年前,英雄的志愿军将士为了中国人民过上幸福安宁的生活,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我们今天的日子越来越好了,决不能忘了革命先辈。老战士老同志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有关部门要落实落细各项政策,关心好、照顾好他们的日常生活,让他们安享晚年、幸福生活。

  10月23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来到杭州浣纱路,看望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曲鸿秀同志,并颁发“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记者 胡元勇 摄

  袁家军在走访慰问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学习崇尚英雄模范的良好氛围,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凝聚力和感召力,进一步激发起全省上下的干事创业热情,书写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崭新篇章。

  周培杰、陈阿候两位老战士年近九旬,都参加过抗美援朝出国作战。郑栅洁与他们追忆烽火岁月,为他们佩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郑栅洁说,正是有无数志愿军战士的舍生忘死、保家卫国,才换来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充分激发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的爱国热情,不断凝聚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强大力量。志愿军老战士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要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为他们安度晚年提供良好条件。

  周江勇、刘忻分别参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