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杭州数字化集成运用办公数据

文章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林丹 通讯员 王胜楠 发布时间:2020-10-21 11:15:18
分享到:

重点改革任务有没有滞后?“文山会海”整治成效如何?这些原本需要督办部门从多个平台层层收集、统计的情况数据,现在可以通过一个平台一键直通、实时掌握。

近日,由杭州市委办公厅(政研室、改革办)推出的一键通“头雁”驾驶舱正式上线。这里汇聚了全市上百家单位的党政OA办公数据,分别在“督考联动、改革攻坚、文件办理、会议活动”4个核心场景呈现,就像驾驶员面前的仪表盘一样,能够为城市管理者提供决策参考,因此被形象地称为驾驶舱。此外,还有实时监测、动态预警功能。会议太多、发文过频、经济指标数据落后……所有信息自动归集,并可一键直达向责任单位发送预警提醒。

杭州市委办公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头雁”驾驶舱通过数字化平台综合集成,助力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实现数字赋能下的精准治理、整体智治。试运行以来,“头雁”驾驶舱带来了看得见的成效。

改革攻坚落实更有力度。比如今年39项重点改革任务、57项改革试点和公共场所服务大提升专项改革项目,通过在线亮出任务表、挂出“红黄黑榜”、晒出成绩单,使相关部门实时掌握项目进度、任务执行情况,推动各项改革落地生效。

文件家底摸得更清。杭州高新区(滨江)党委办公室主任冯建伟说:“以往需要每月手工统计‘三类文件’发文数量,有滞后性,也容易出错,现在这些数据在界面上一目了然,市里还能实时帮助审核把关。”

会议活动在线掌握。“头雁”驾驶舱目前已实现会议活动的线上报批、通知下发、参会反馈等功能,接下来将重点转向全市会议活动的统筹和数量监测。

督查考核更加精准。“头雁”驾驶舱将督查信息管理系统和智慧考评系统数据接口打通,率先建成批示信息管理系统,初步实现督查和考评业务的信息联动、结果应用联动,为基层减负提供有力支撑,实现“赋能更减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