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宁波镇海区聘任首批10名“智库校友”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郑祖轩 发布时间:2020-10-20 10:22:06
分享到:

鸿雁归故里,合力助双创。10月2日,镇海中学校友总会正式成立,110多位活跃在商界、政界、科学界、医学界的镇中校友,从五湖四海赶来、齐聚梓荫山下,参加校友总会成立大会。

作为镇海乃至宁波基础教育的名片,镇海中学培养了数以万计的优秀人才,遍布各行各业。为更好地联系服务镇中校友、发掘镇中校友资源,助力镇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镇中校友总会应运而生。

“校友总会的成立,将为世界各地的镇中校友搭建起一个沟通和交流的平台,让星火成炬、江河成海。”镇海中学校长吴国平当选校友总会会长,他表示将致力于整合校友资源,对接家乡和母校的需求,为校友长期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建成真正的“镇中校友港湾”。

“忆往日,尔立志负箧于江海之滨;抚今朝,必据其智略纵横于蛟川之畔。助力维新,相偕兴业……”校友总会还向广大镇中校友发出倡议,号召镇中人永存家国之念、乐襄合作之举、常怀故地乡谊,扬母校之美名,谋和衷共济之盛举。

“镇海中学校友智库”也于同日成立,这是宁波首个以中学校名命名的政府性质的智库。该智库由镇海区委、区政府建立,将经济社会各行业著名镇中校友聘为“智库校友”,以期为镇海及宁波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韦尔股份董事长虞仁荣、上海交大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方勇等10位镇海中学校友被聘为首批“智库校友”,他们分别从事科技、医疗、制造业等领域,拥有丰富的相关经验和丰厚的行业建树。

“很荣幸成为镇中‘智库校友’,希望在引资、项目落地等方面,成为镇海与外界的纽带。”虞仁荣接过聘书后说。毕业于清华大学无线电系的虞仁荣,长年深耕半导体领域,有意愿在宁波、在镇海构建半导体产业化发展链条。

方勇从事烧伤整形外科的临床、科研与教学工作近三十载,出版专著两部,并荣膺上海医学科技奖、华夏医学科技进步奖等荣誉。“很高兴回到母校,接受这份荣誉。这也是一份责任,将激励着我为家乡多作贡献。”作为首批镇中“智库校友”中的一员,方勇表示。

现场还举行了首届镇海中学校友创业创新大赛颁奖仪式。今年的赛事,在宁波、上海、杭州、深圳四地征集遴选项目。经过面对面现场交流、评审小组评选等环节,“通过机器视觉提供零售场景智能化解决方案项目”等10个优质双创项目获奖。4个获奖项目还当场签订落户协议,落户项目不仅有机会获得丰厚的启动资金,还有望享受“雄镇英才”全链条的人才发展政策扶持。镇海优质的双创环境,正吸引无数镇中学子重回求学之所,继续施展抱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