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桐乡发出青年人才双百“求贤令”

文章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19 10:41:04
分享到:

“以前只知道乌镇,这次招聘让我对桐乡有了更立体、更深层次的了解和认识。”吉林大学硕士生艾超所说的招聘,正是浙江桐乡市近期举办的“凤栖梧桐·才聚桐乡”高层次人才和高校毕业生专项招聘活动。

去年以来,该市紧扣践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首位战略”需要,连续两年开展高层次人才和“双一流”高校生专项招聘,特别是今年启动的第二轮招聘,推出了100个毕业生岗位和100个实习生岗位,吸引海内外青年人才1465人报名,硕博比例达到80%以上。

此次招聘,市委书记、市长化身“引才大使”,通过录制H5短视频向国内外人才发出邀约,几天内“求贤令”阅读量突破了18万次。面试当天,17名市领导全程担任面试考官,对应聘人才逐一“过堂”。

在开展招聘期间,启用桐乡青年人才驿站,为人才来桐面试、就业创业提供短期住宿、培训交流、城市体验等“一站式”服务。为实现青年人才“一次来桐、多次择业”,在事业单位、国企岗位面试期间,该市同步开展十大上市名企、十大科技创新企业现场招聘。

“对于应聘事业单位、国企岗位的71名入围人才,我们将建立健全培养使用、考核激励等‘一揽子’管理机制,健全岗前培训、导师帮带、定期交流一体化培养链,全力做好引才后半篇文章。”该市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