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浙沪居民迁户口不用两头跑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李攀 通讯员 陈谊 发布时间:2020-10-15 16:01:02
分享到:

“不用两头跑就能办理户口迁移,非常方便。”10月14日,原籍湖州的王女士在上海市徐汇区漕河泾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公安综合窗口,不到10分钟就完成了户口迁移落户手续。王女士成为享受浙沪“跨省市户口网上迁移”便民举措的第一人。

当天上午,上海市公安局会同浙江省公安厅共同推出浙沪“跨省市户口网上迁移”便民措施,积极推动跨省市户口迁移“一站式”办理,着力打造长三角区域“互联网+户政服务”线上办理新模式。上海与浙江的户籍居民在浙沪两地之间迁移户口时,只需在迁入地公安派出所等受理单位申请办理即可,再也不用在迁出地和迁入地间来回奔波。

据了解,以往跨省市迁移户口时,申请人先要在迁入地公安派出所提出落户申请,待审批同意后,在迁入地公安派出所开具纸质准迁证,然后持准迁证回到户籍地派出所开具户口迁移证,最后再回到迁入地派出所办理落户手续。整个流程中申请人不仅需要往返两地,还需至少4次前往公安派出所。

据悉,目前新政适用于浙沪两地户籍居民的配偶投靠、子女投靠、老人投靠等与群众关联度高、办件量较大的户口迁移事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