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省政府召开第53次常务会议 郑栅洁主持

文章来源:省委组织部(省委“两新”工委、省公务员局) 作者:记者 余勤 发布时间:2020-10-14 11:07:57
分享到:

10月13日上午,省长郑栅洁主持召开省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

  13日上午,省长郑栅洁主持召开省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审议《浙江省数字赋能促进新业态新模式发展行动计划》《关于实施村级集体经济巩固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的意见》《浙江省新时代美丽乡村集成改革实施意见》《浙江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办法》等文件。

  会议指出,制定《数字赋能促进新业态新模式发展行动计划》,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的重要举措。要坚持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以5G网络为重点、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升级必由之路、加快产业数字化进程,以关键核心技术突破为支撑、加速形成数字产业化,打造行业最佳生态圈和全社会创新创业最佳生态环境,引领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发展数字生活新服务,结合未来社区打造一批数字生活服务中心,培育一批平台企业,推进多场景数字化转型。要不断提升数字治理水平,加强政策供给,创造最优服务,建立包容审慎的新业态新模式监管办法,营造宽容失败、允许试错的良好氛围。要与时俱进优化推进机制,制定阶段性目标,细化任务举措,明确时限进度,定期总结评估,不断改进提升,加快新业态新模式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实施村级集体经济巩固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是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重要抓手。要进一步创新农民增收渠道,结合当地实际,把做好“规定动作”与谋划“自选动作”有机结合起来,推动村集体经济可持续发展。要进一步盘活农村资源要素,坚持既慎重又积极、先试点后推广,分步实施、稳妥有序推进农村系统集成改革,处理好人、地关系,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快要素市场化配置,提升乡村治理,让广大农民充分共享更多改革红利。要进一步提升工作合力,防止考核中的形式主义,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形成“1+1>2”的效果。

  会议强调,要吃透中央精神、结合浙江实际,突出先进性、前瞻性、系统性,加快建设平战结合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体系,切实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要把监测预警作为防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第一道关口,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措施,以小见大、“小题大作”,及时主动处置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不断提升应急响应能力,完善精密智控机制,做到响应措施要准、管控单元要小、平战转换要快。要做好“培训+演练”的文章,推广实战化演练,实打实检验应急体系成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