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郑栅洁: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好“十四五”规划

文章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余勤 发布时间:2020-10-10 13:22:48
分享到:

9日,省长郑栅洁分别主持召开省“十四五”规划专家企业家座谈会和科教文卫体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他强调,“十四五”是我省开启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第一个五年、是打造“重要窗口”的关键期。要把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紧扣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拉高标杆、对标一流,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开门问策、集思广益,高标准谋划“十四五”发展目标、努力方向、战略任务和重点举措,加快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冯飞、成岳冲出席。

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省社科院院长何显明、浙江工商大学校长郁建兴、浙大宁波理工学院院长杨德仁、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浙大一院党委书记梁廷波、浙大二院党委书记王建安、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占旭刚、浙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中心主任胡坚、省委党校副校长徐明华、省咨询委副主任史晋川、省咨询委学术委副主任刘亭、浙商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郭占恒、台州学院党委书记崔凤军、浙江物产中大集团董事长王挺革、中电海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宗年、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钟睒睒先后在座谈会上发言,就“十四五”规划编制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郑栅洁认真倾听记录,不时插话讨论。他说,各位专家和企业家的发言有思考、有思路、有激情,看趋势、看未来、看问题,尤其是从浙江实际出发,分析判断准,视角思路新,建议举措实,对我省科学制定“十四五”规划和推进政府工作很有帮助。当前,浙江已经开启了打造“重要窗口”的新征程,合力拿出既符合实际又引领未来发展的五年规划至关重要。希望广大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对标全球最好,聚焦面对大变局构建新格局、率先突破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勇当科技和产业创新的开路先锋、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建设最佳营商环境等重大命题,多献管用之策,多建睿智之言,多尽实干之力,不断攀登高峰、多出成果,在现代化建设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郑栅洁强调,省级有关部门要把“十四五”规划编制过程作为深入学习、调查研究、广开言路、问计于民的过程。对于看准的事情要坚决干、马上办,具体工作狠抓落实、久久为功;对于专家意见、社会期盼,可列入“十四五”规划的,要认真梳理、充分吸收;对于长远的、未来的、关键性问题,要设定努力跳一跳够得着目标、构建定量与定性指标体系,努力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果,奋力谱写“十四五”时期浙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