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婺城以“4零”模式激活企业发展新动能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报道组 月映红 通讯员 孙武斌 记者 陆欣 发布时间:2020-01-07 09:18:50
分享到:

“省内外不少地方都很热情,甚至给出比婺城还优惠的政策,但我看好家乡发展环境,坚定回归婺城。”1月5日,在金华市婺城区乾西栅川工业园区,浙江吉峰齿轮有限公司总经理戴锦芳说,在婺城“家服务”的助力下,企业已试制出落户以来的第一批新产品,正在开足马力生产。

吉峰齿轮投资8000余万元的各类农机、汽车齿轮技改项目,是婺城首期“双十大”百亿项目之一。该项目自2019年5月启动以来,从土地招拍挂,到全程代办企业不动产权证,再到为项目施工解决用水管道与厂区连接等问题,联系项目的区、乡负责人主动到项目工地开展“三服务”,现场办公,使难题第一时间得到解决,项目投产时间比原计划提前两个多月。

新年伊始,婺城区全面部署“深化‘三服务’、助推开门红”活动,区四套班子领导深入联系企业走访,深化“政企直通车”结对联系。“哪里营商环境好,人才就往哪里走、资金就往哪里流、项目就在哪里建。”婺城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要以专家般精准、管家般贴心、家人般温暖的理念和要求,深化“三服务”,优化软环境。

据悉,在今年深化“三服务”工作中,婺城全面推行“沟通零距离、办理零障碍、协调零缝隙、效率零延误”的“4零”模式,实施“双集中”克难、“大调研”破题和“领跑者”改革“三大行动”,建立“1名领衔领导、1个牵头部门、若干个责任部门”的“1+1+N”破难机制,并在媒体公开领办,挂图作战、限期销号,确保“家服务”提质见效。

“你们来得真及时,我们企业的生产设备已经到位,但是各项生产许可证还未办理。”1月3日,金华市金琅饮用水有限公司负责人戴豪杰迎来了由婺城区市场监管局和区驻沪招商部组成的服务团。

位于琅琊镇徐联村的金琅饮用水有限公司,总投资4亿元,企业建成后年生产能力达2.1亿瓶。“春节前后食品生产许可证和工业产品食品类生产许可证等证件将全部办好,确保投产计划不耽误。”服务团的承诺让戴豪杰吃了定心丸。

据统计,截至2019年12月底,在全省“三服务”小管家系统平台上,婺城区闭环运行问题累计达1.2万余件,办结率为100%。通过多点位组团服务,有效提振了企业发展信心。全区2019年签约内资项目28个,计划总投资305.29亿元,其中合同利用内资121.9亿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