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员额法官举行宪法宣誓

文章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钱祎 通讯员 宋朵云 发布时间:2020-01-03 12:38:55
分享到:

1月2日上午8时30分,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省高级人民法院举行新年宪法宣誓暨升国旗教育活动。

“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官,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升旗仪式后,省高院28名新晋员额法官面向国旗举起右拳,作出庄严承诺。

自2014年成为司法体制改革试点以来,浙江法院推进法官员额制改革,建立能进能出、流动有序的员额法官管理机制,共遴选员额法官5927名,其中中基层法院占比96.73%。

“我们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参与者、建设者,我们都是追梦人。”省高院相关负责人说,“法院干警要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围绕办案最公、用时最少、老百姓司法获得感最强的目标,进一步提升办案质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