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省直机关正风肃纪检查组 春节前明查暗访继续在行动

文章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黄珍珍 发布时间:2020-01-21 09:42:30
分享到:

春节将至,省直机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如何?纠治“四风”工作成效怎样?1月19日,本报记者跟随省直机关正风肃纪检查组,开展明查暗访。

检查组分三路随机抽查了中国水稻研究所、省农业农村厅、省林业局、省交通运输厅、省气象局、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美术馆、省自然资源厅、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等多家单位,每到一处,检查组都详细了解传达学习全省纠治“四风”工作会议精神、节假日前党风廉政提醒教育和各单位监督检查措施落实等情况。检查组还检查了有关单位2019年度公务接待报销凭证是否规范,传达室等场所是否存放礼品,内部食堂是否存在违规宴请,库房是否存有高档酒水、名贵特产,并核对出入库账目情况,仔细查阅公务用车使用台账,提醒大家切实做好“节日病”预防工作。

从检查结果看,总体情况良好,各单位都及时传达学习了全省纠治“四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实际对党员干部进行了节前党风廉政提醒教育,未发现收受节礼、公车私用、违规接待等情况,但仍然存在一些不足。

上午9时45分,检查组来到中国水稻研究所,在后勤服务中心翻阅公务用车使用台账时,发现部分用车登记、结算不规范。当检查组要求出示公务用车管理办法进行核查时,该单位后勤服务中心负责人拿出一本于2008年11月汇编的规章制度。检查组认为,该单位公务用车管理制度制定的时间较早,有些规定已经不适应形势发展的要求,应及时进行修订完善。该单位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尽快修订完善公务用车管理办法,加强公务用车使用规范。

本次明查暗访,检查组专门安排了公务接待情况专项检查,虽然没有发现实际人均接待费用超过规定标准的情况,但仍存在部分单位公务接待执行标准不统一、报销凭证欠规范等问题,如缺少接待清单或以接待审批表代替接待清单、接待清单上未填写部分陪同人员姓名信息等。针对检查组指出的问题,相关单位负责人表示将立即整改,严格规范落实相关手续。

当晚18时,检查组分两路赴杭州市区多家五星级宾馆、西湖周边景区停车场等场所,暗访违规使用公务用车情况。18时45分,检查组在景区某宾馆停车场发现多辆市县公务车,据初步了解,这些车辆系省某系统召开年度工作会议的保障用车,具体情况有待进一步核实。

春节期间,检查组还将会同公安、交通等部门对省直机关公务用车上路运行情况进行监测,对是否存在违规用车问题线索和不规范用车等问题进行核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