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推动我省统战工作继续走在前列

文章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沈吟 通讯员 胡慧蕾 发布时间:2020-01-20 08:48:37
分享到:

1月19日,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在杭州召开,总结上一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

过去一年,全省统一战线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新时代统战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紧扣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有新成效,服务中心大局有新作为,推动工作创新有新突破,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有新提升,深化队伍建设有新气象,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有新加强。

2020年,全省统一战线工作将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握凝聚人心这个根本,突出思想政治引领这条主线,强化“三服务”,不断提高统一战线各领域的治理能力和水平,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要着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广泛汇聚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合力;发挥统战优势,积极献计出力,助力省域治理现代化;提升多党合作的制度效能,积极支持发挥参政党作用;抓好民族宗教工作,抓好民族乡村振兴示范建设,深入推进“双百村结对行动”;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集中开展政策上门服务活动,深化“五个一百”活动;推进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凝聚侨心侨力,深化为侨服务;深化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抓好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加强基层统战工作特别是新乡贤工作,助推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加强统战系统党的建设,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为我省夺取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胜利、迈向现代化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