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东阳:量身制订年轻公务员能力清单

文章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通讯员 许旭锋 发布时间:2019-09-06 11:05:01
分享到:

“能力清单是一面镜子,对照清单,可以知道要从哪儿入手提升自我。”近日,浙江东阳市出台年轻公务员能力清单,年轻公务员们纷纷对照晒出“成绩单”。

年轻公务员五年培养能力清单涵盖政治素质、基础素质、专业素质、综合素质等4方面内容,涉及政治把握能力、文字写作能力、口头表达能力、心理调适能力、业务知识能力、实践操作能力、谋划创新能力等9项具体能力,并明确了年轻公务员在工作1年、3年、5年后分别应该达到的能力要求。“能力清单的出台,为评价年轻公务员优不优、强不强提供了一个可评可判的标准,也为党委对年轻公务员实施精准培养提供了依据。”该市相关负责人说。近日,该市围绕能力清单在全市开展了“找问题、比差距、补短板”行动,组织全市90后年轻公务员对照能力清单进行5分制自评,1-2分为部分具备,3-4分为基本具备,5分为完全具备能力。“我工作五年,本来觉得自己各方面还比较优秀,经过对照,发现自己在文字写作、谋划创新等多个方面离组织要求还有一定距离,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横店镇90后公务员许锦阳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