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在新时代大力弘扬浙江精神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王国锋 发布时间:2019-09-03 09:38:58
分享到:

2日下午,省委党校建校70周年纪念活动暨2019年秋季开学典礼在杭举行。省委书记车俊到会祝贺并上开学第一课,重点就新时代如何大力弘扬浙江精神、为全省“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强大精神力量,与大家进行交流探讨。

车俊指出,2006年初,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在《浙江日报》发表署名文章,明确提出要与时俱进地培育和弘扬“求真务实、诚信和谐、开放图强”的浙江精神。这十二个字,淬炼了浙江优秀传统文化,是浙江精神传承和研究的集大成者;放大了浙江精神的视野和格局,是对伟大民族精神、红船精神的生动诠释;回答了浙江破除成长烦恼的时代之问,是浙江人高度文化自省、文化自觉、文化自信的集中体现;锚定了浙江发展的精神坐标,是“八八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体现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内在要求,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新期望的动力源泉。我们对浙江精神理解得越深刻,就越能感受到其所蕴含的强大生命力和无穷创造力。

车俊通过一系列翔实的数据和生动的事例,让学员们对我省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就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他指出,浙江精神是浙江的“根”和“魂”,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仍然是推动浙江发展、应对各种挑战的根本动力。浙江要肩负起“三个地”的责任担当,就必须在新时代大力弘扬浙江精神,为加快“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强大精神力量。要大力弘扬“求真”精神,遵循规律干事创业、尊重实际谋划发展,重点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更大功夫,在掌握实情、按客观规律办事上下更大功夫。要大力弘扬“务实”精神,始终把重实干、办实事、求实效作为座右铭,树立起实干者吃香、担当者光荣的鲜明导向。要大力弘扬“诚信”精神,个人诚信建设要久久为功、努力成风化俗,“信用浙江”要花大心思、出硬招实招,党委、政府在诚信建设上要当好标杆、注重引领,推动诚实守信成为浙江最美的风景线、最好的竞争力。要大力弘扬“和谐”精神,培育和美与共的情怀、和谐创业的氛围、和悦自适的情操,让浙江的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社会充满正气、充满温暖、充满平安,下力气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大力弘扬“开放”精神,有大开放的格局和修养,以全局视野抢抓机遇、以世界胸襟推进发展。要大力弘扬“图强”精神,把创新的大旗举得更高,再鼓解难破难的斗志,保持奔竞不息、再上层楼的追求,走好新时代的图强之路。

会前,车俊考察了校史馆,详细了解理论研究和办学情况。他说,70年来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省委党校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理论武装有力有效、服务大局有为有方、教育培训有声有色、自身建设有章有法。希望党校以建校70周年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打造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红色阵地”,锤炼党性修养、夯实信仰根基的“红色熔炉”,省委信得过、用得上的“红色智库”,风清气正、严肃活泼的“红色校园”,加快高水平建设“红色学府”示范党校。车俊指出,全省各级党委要加强对党校工作的领导,严格落实既定制度,建立健全管理体系,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努力为党校工作创造更加良好的条件。

陈金彪、朱国贤出席,黄建发主持。会上,省委党校负责人介绍了建校70年以来的发展情况,老师代表、学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