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杭州市江干区“周三访谈夜”专治烦心事

文章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通讯员 邹涛 潘月丹 发布时间:2019-09-26 10:17:53
分享到:

“周三周三,不见不散。”杭州市江干区七年如一日坚持推进的“周三访谈夜”工作,让这句话成为当地居民挂在嘴边的口头禅。去年以来,该区通过“周三访谈夜”累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烦心事1.5万余件,办结率95.5%。

该区区级机关、街道、村社三级党员按照“1+1+1”模式组建网格走访小组,每周三晚上深入村社开展联系访谈,每名党员每月走访不少于1次。采取定点接访、上门走访、主题座谈、重点约谈等形式,落实“1+X”访谈清单,“1”是规定动作,包括政策宣讲、民意收集、困难慰问等12项具体内容;“X”是选定动作,根据走访区域特点确定重点任务。同时,依托微信建立“智慧社区—E邻里”管理系统,构建问题收集、流转、解决、反馈的闭路回环,设定“即时化解”“调研解决”“问题上交”分类处置路径,确保问题快速流转。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