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央视综合频道及《焦点访谈》正热播《第一书记》系列节目

文章来源:省委组织部(省公务员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24 09:58:28
分享到:

近期,中央电视台精心组织拍摄了“驻村第一书记”系列节目(共5集),分别报道了广西、贵州、甘肃、青海、陕西等地的第一书记先进典型。系列节目的总标题为《第一书记》,于9月16日起,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及新闻频道的《焦点访谈》栏目,以一天一集的频率陆续播出。

第一书记:黄文秀

这本日记,触动了无数人……

2015年,中央发出通知,要求向党组织软弱涣散村和建档立卡贫困村“全覆盖”选派第一书记。从那时起,一大批从各级机关和国有企业、事业单位选拔出来的优秀人员来到全国10多万个贫困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4年多来,这些外来的书记们在村里干了什么,又干得怎样呢?

驻村第一书记系列之一,讲述的这位驻村第一书记是一位年轻的女孩,一位北师大毕业的研究生,名叫黄文秀。但在今年的6月16日,她在行车路上遭遇山洪不幸遇难,永远离开了与她朝夕相处一年多的广西乐业县百坭村的乡亲。

第一书记:姜海泉

从大城市来的“驻村第一书记”

甲石村位于贵州省黔东南州丹寨县,是一个偏远又贫困的苗族村,这个村子山高坡陡,资源匮乏,交通不便,几乎与世隔绝,除了世代居住在这里的村民,很少有外人到来。三年前,大老远从北京来了一位年轻的“驻村第一书记”,到村里搞扶贫。冷不丁来个外地人,说要带大家脱贫,村民们心里怎么想?大山里生活条件十分艰苦,连洗澡都成问题,大城市里来的这位第一书记能不能适应?一句方言都不会说的他能不能顺利开展工作?三年后的今天,甲石村有没有变化?

2016年2月,姜海泉来到贵州黔东南州丹寨县排调镇甲石村这个苗族小村寨,开始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