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青年才俊安居无忧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刘健 通讯员 俞亮 施潇潇 发布时间:2019-09-20 14:08:42
分享到:

“感谢区里为我们解决住房问题,在这里工作真的有家的温暖!”9月19日上午,“95后”的江苏籍大学生杜艾明拿到了位于杭州市江干区备塘路158号“江河汇才·青春驿站”的公寓房,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刚从复旦大学毕业的他,已在江干工作了近3个月。在此之前,房子一直是他装在心里的一桩愁事。

把解决住房问题作为服务人才最扎实的举措。今年以来,江干在多次走访中发现,不少企业反映大学生流失现象严重,住房是青年才俊扎根江干的痛点之一。原来为了省钱把房子租在萧山的杜艾明说:“好不容易租到了价格适中的房子,但每天上下班却要花费不少时间在路上。”他坦言,刚毕业的大学生囊中羞涩,如果住房问题得不到妥善解决,内心确实很难安定下来。

经过两个月的筹备,江干通过盘活辖区内现有的公寓资源,率先推出322间青年人才公寓,可解决500多名大学毕业生的住房问题。只要是在江干区工作、无房、毕业5年内的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大学毕业生,只需要关注“江河汇才驿站”微信公众号,即可进入其中一键申报。

记者步入“江河汇才·青春驿站”,发现公寓的布置很“小清新”:门口有绿植装点,一楼有咖啡茶吧,还设置了洗衣房、健身房、影音厅等公共配套设施。住房分为单人间和双人间,价格每月600元至1200元不等,远低于市场价,且租金包含物业管理费和公共能耗费。走进二楼的单人间,记者看到房内设有一间卧室和一个独立卫生间,设施都已配齐,可以拎包入住。

“我们将定期组织各类青年人才社群活动,让驿站成为青年人才自由沟通、碰撞思想、集聚智慧的港湾。”江干区委人才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接下来,江干还将陆续开放新塘社区、水墩社区等多处公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