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嘉善县聚焦“关键小事” 打造最优人才生态

文章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通讯员 杨丽英 发布时间:2019-09-02 14:26:30
分享到:

近日,浙江省嘉善县出台《嘉善县“文教卫紧缺专业技术人才住房券”管理和使用暂行办法》,进一步加大对“文教卫”等民生事业的高层次紧缺人才关爱力度。

这是嘉善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引领,突出人才关心关爱工程,全面优化人才服务的又一重要举措。

近年来,嘉善坚定不移地深入实施“人才强县”战略,大力打造“嘉人汇善”品牌,不断深化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三服务”活动,聚焦人才“关键小事”,优化“软环境”,着力打造最优人才生态,使嘉善成为创业创新人才的向往乐居之地、事业发展之地、价值实现之地。

改善居住环境,着力为高层次人才提供优质的居住和配套服务。去年,嘉善推出了“企业人才住房券”,覆盖从“顶尖人才”到“全日制本科”“符合要求的技师”各类人才等。目前申领人员情况已完成排摸,预计9月份即可开展发放兑现工作。

为解决就医难问题,嘉善为高层次人才建立了上海市三甲医院就诊绿色通道联络员制度,县域内各医院还建立高层次人才就诊服务办公室,享受安排专人代挂号,各项辅助检查由专人引领、全程陪同、优先检查等服务。同时,鼓励县域内符合条件的医院、诊疗中心与国内外保险公司合作,加入国际医疗保险直付网络系统。目前,大云镇率先探索智慧医疗——“云诊室”就诊,与全国各大医院近11万医生建立起了畅通无阻的求医通道。

子女入学难是高层次人才后顾之忧的关键一难。为此,今年5月,嘉善出台《嘉善县人才子女入学安置实施办法(试行)》,妥善安排人才子女学前及义务教育阶段就学。同时,嘉善还与华师大、上师大、浙师大开展合作办学,全面提升教育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