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连心热线”连进百姓心里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浙江组工网 作者:通讯员 金康康 王姝岩 发布时间:2019-08-09 09:43:50
分享到:

“能不能在我们村建一个供青少年学习教育的基地,让我家的孩子包括市里的中小学生都有个方便参观学习的地方?”今年4月初的村民代表会议上,义乌市城西街道七一村村民的一个提议,被十九大党代表、七一村党委书记何德兴认认真真地记在了笔记本上,通过党代表会商研究、与上级部门沟通争取,这个想法开了花也即将结果——一个包含近代史展示、地震体验馆、交通管理体验馆等丰富教学内容的“一带一路”国际青少年学习实践基地将落地七一村。

“党代表工作室就是好,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在这里就能解决!”提起村里的这处党代表工作室,村民都赞不绝口。

为了方便群众办事、方便党代表履职,今年7月18日该街道党工委依托党代表工作室开通了“连心热线”,并落实专人接听、闭环管理,“为民服务”的直通车开进了百姓心里。党员群众只要拨打“85258019”服务热线,就能足不出户与党代表“对话”,实现反映诉求“零障碍”、服务群众“零距离”。

此外,城西街道党工委按照义乌市委要求,制定了党代表接待党员群众工作流程等一系列工作制度,旨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的服务阵地,推动服务常态化,将党代表工作室打造为实打实的办事平台。目前,城西街道党工委共有包括何德兴在内的11名党代表,根据党代表工作室工作制度,每周二实行党代表轮流驻室,2名党代表将在工作室接待党员群众,开展面对面服务,收集疑难问题进行会商,并对党员群众的呼声做到有回应、有落实、有跟踪。

今年7月13日,在城西街道党代表工作室每月的会商中,党代表何晓忠提出六一村一名患病且生活困难的老党员每个月要去市中医院看病,每月需医药费600余元。这对他来说是个不小的负担。经过会商及协调,在党代表共同推动下,这名老党员被列入城西街道社区中心卫生院的上门服务名单,每月两次上门诊疗,所需的药品也被列入社区卫生院的目录,每月可节省开支100余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