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真刀真枪解决问题 动真碰硬落实整改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何苏鸣 发布时间:2019-08-07 09:18:49
分享到:

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我省第一批单位真刀真枪找问题,动真碰硬抓整改,通过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务求实效。

省社会主义学院首次开展面向全省社院系统全覆盖的大调研,深入查找出体制机制、教学科研、文化交流、师资力量、经费保障等六大方面存在的问题。针对问题,起草《贯彻落实〈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的若干意见》,着力破解全省社院建设中存在的体制机制瓶颈,推动全省社院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发展,切实发挥好统一战线性质的政治学院、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联合党校、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主阵地作用。

省作家协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围绕“三服务”要求,健全作协清单服务制度、创新服务工作机制、完善会员服务机制,广泛开展“网络作家体验营”“青年作家训练营”“浙江作家基层服务营”活动,增强作家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共组织作家体验活动两次,近60人参加;开展送服务下基层活动,为基层文学爱好者开展文学创作辅导、文学公开课活动3场,近400人参加。

针对调研收集的意见和检视发现的问题,省总工会不回避、不遮掩、不敷衍,坚持全面审查、真查真改。对企业职工和基层工会提出的关于缓减企业工会经费、资源资金向基层倾斜等问题,省总工会积极回应,真正把“先改起来、改实一点”的要求落到实处;对历史遗留下来的问题和积弊,党组明确表态“新官要理旧政”,明确每个问题办理的牵头领导和责任部门,逐一进行专题研究,妥善提出解决方案。

通过人才培育、平台搭建、金融服务等方式,团省委持续为青年赋能。针对返乡青年创业难的问题,团省委进一步完善“青创农场”培育体系,制定《浙江省省级示范性青创农场评定办法(试行)》,为返乡创业青年提供技术指导、品牌培育等定制化服务;进一步加强“银团合作”,发挥金融系统优秀青年联系基层团委作用,推出“浙里担·青农贷”农村创业免抵押惠农贷款,涉农创业青年最多可申请100万元专项贷款,破解返乡创业青年融资难问题。

省残联通过开展蹲点调研、入户走访、上门服务等方式和推动省、市、县、乡、村五级联动,开展办好一批残疾人实事、解决一批残疾人难事等“八个一”行动和为残疾人解决信访积案的“暖心行动”,通过专门设立残疾人信访接待室,建立完善残疾人信访工作机制和信访接待制度,真心实情解决广大残疾人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努力使残联组织成为残疾人的娘家人、贴心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