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舟山建立机制关心教育受处分干部 暖心回访巧解心结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林上军 通讯员 金倩 鲍紫燕 发布时间:2019-08-06 09:42:59
分享到:

对于那些受过处分的干部,如何鼓励他们“卸下包袱”解开心结重新出发?舟山市纪委监委通过建立对受处分干部的关心教育机制,把“有错干部”改造成“有为干部”,取得明显成效。

今年以来,舟山积极开展“暖心回访解心结”活动,市本级受处分对象由市纪委相关负责人带队开展回访教育;各县(区)受处分的正科级领导干部由县(区)纪委书记负责回访,副科级领导干部由县(区)纪委副书记、常委包干回访,中层及普通干部由县(区)审理室牵头负责进行结对帮教。“我们不会放弃任何一名干部,就是要亮明‘改了就是好同志’的鲜明导向。”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定海区纪委常委张小艇近期对一名受过处分的区管干部进行第二次回访后,详细记录回访情况,并将回访情况交由审理室统一保管归档。

“通过规定回访期限、明确回访任务、记录回访内容,建立、固化回访工作制度,推动回访工作做深做实,起到了以回访促教育的作用。”市纪委审理室相关负责人说。

下一步,舟山市纪委将出台《关于对党纪政务处分人员关心教育的暂行办法(试行)》,进一步明确教育管理和关爱回访的对象、实施部门的具体职责及程序等内容,精准施策、对症下药,及时把组织的关爱传导至受处分干部,帮助其重新焕发干事创业的斗志。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