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德清村村都有名誉村主任 选聘能人献计献策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共产党员杂志记者 安佳璐 发布时间:2019-08-06 09:41:46
分享到:

日前,记者走进德清县阜溪街道的五四村,只见旅游大巴和私家车络绎不绝,四面八方的客人在绿树花海中体验观光采摘、农事体验等。结合村庄发展需求和个人特长优势,名誉村主任陈钢梁投入上千万元开办树野民宿,为村里提供20多个就业岗位。

乡村振兴资源从哪里来、如何管、怎么用?“不论职业、不问籍贯,只要热爱农村愿意上山下乡的人才,均可报名参与选聘。”在德清县,一纸名誉村主任选聘招募令招引了一批致富能手、创业人才、乡贤能人等,充实到乡村献计献策干实事。欧诗漫集团副总经理许伟荣被水产村村民称为“老许”,作为第一批20个试点村名誉村主任之一,上任后,“老许”帮助争取文化礼堂建设资金50万元,并达成村企共建珍珠养殖基地的合作意向。

德清组织部门明确,名誉村主任不需要工作面面俱到,只需结合村庄发展需求和个人特长,领办一两项重点工作。每月举办乡村书记对接会,逐村分析优势、逐条解读政策,引导推动名誉村主任发挥资本、技术、人脉等优势,带动村域整体发展。通过发挥广大名誉村主任的作用,有效挖掘农村自身资源优势,产业、资金、人才要素向农村集聚的趋势日益明显。据悉,德清143个行政村已实现名誉村主任全覆盖,通过帮扶共建引进项目90多个,落实资金9970万元,带动村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同比增长51%。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