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嘉兴“南湖初心讲堂”开讲 讲透新思想 讲出“红船味”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王杭徽 发布时间:2019-08-30 09:47:40
分享到:

“都是从咱们嘉兴的事出发解读初心使命,这样的课听得进也记得住,为我们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8月29日上午,嘉兴“南湖初心讲堂”在秀洲区洪合镇正式“开讲”,嘉兴市委主要负责人为来自基层党组织的近百位党员领导干部和群众代表上了第一课。两个多小时的讲座,让嘉善县天凝镇洪溪村党委书记陈俐勤意犹未尽。

初心讲堂共议初心使命。第一课从“什么是初心使命?为什么要不忘初心使命?新时代如何守初心、担使命?”三个层面,结合嘉兴实际对“初心使命”进行了解读,并进行了现场问答互动。“创设‘南湖初心讲堂’,就是要以浓郁的‘红船味’,突出干群互动,融洽党群干群关系,扎实做好主题教育衔接。”嘉兴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说。

内容接地气,更有“红船味”。据悉,南湖初心讲堂从嘉兴党政机关、党校高校、基层群众工作能手、兴村治社名师、企业家等遴选宣讲骨干100余人,组成百人初心宣讲团。宣讲团成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革命史、“红船精神”系列专题,联系嘉兴“三城一地”城市发展定位,结合“三服务”全面提质升级,紧扣新时代深化“网格连心、组团服务”工作等,以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身边人,还将创作百部特色本土教材。

线上线下相结合。“南湖初心讲堂”将围绕“悟原理、守初心”音频党课、“学榜样、践初心”视频党课、“诵家书、忆初心”配乐党课、“勇担当、话初心”情景党课等内容,推出百堂融媒体党课,每天一学。嘉兴还将全面整合县镇村党群服务中心、文化礼堂和各类党员群众学习教育平台,打造百个现场教学基地。

讲透新思想、讲深鱼水情、讲活精气神、讲出“红船味”。嘉兴将通过“南湖初心讲堂”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和“勤善和美、勇猛精进”的新时代嘉兴人文精神,在“三城一地”建设中争先创优、追梦奔跑,争当一体化发展先锋,打造高质量发展典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