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我省开展优秀青年科学家集中疗休养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李攀 通讯员 章荣明 发布时间:2019-08-21 09:30:55
分享到:

8月14日至16日,受省委人才办邀请,来自我省各科研院所、高校、科技型企业的30余位优秀青年科学家暂时放下忙碌的工作,齐聚杭州余杭疗养休假。他们有的已“名动江湖”,有的正崭露头角,平均年龄不到37岁,最年轻的只有30岁。这也是我省首次专门为优秀青年科学家集中开展疗休养活动。

“平时忙着搞科研,难得有时间疗养度假,浙江对人才的礼遇和优待,是吸引我们回国的动力。”几年前,湖州佳格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齐国洋学成归国,湖州向他抛出了橄榄枝,给予300万元作为创业启动资金。如今他和团队研发的新型触控设备已经在全球市场占得一席之地,产品远销80余个国家。

疗休养期间,省委人才办还邀请优秀青年科学家,围绕如何进一步做好我省人才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出点子、提建议。一项项建议,饱含我省青年科学家的责任感和助力实现中国梦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