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天台主题党日活动提前 抢险救灾一线践初心

文章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通讯员 胡骁伟 发布时间:2019-08-20 15:52:16
分享到:

“不好意思,潘书记,我来迟了!刚才,路上出现了泥石流,我顺带清理了。”8月12日下午两点,浙江天台县石梁镇华峰村村口来了一台挖掘机,驾驶员是预备党员丁式保。

“今天党日活动的主题本就是救灾抢险,你是提前开始了!”村党支部书记潘善楼说,“前面的固定步骤我们从简开展过了,现在马上到泥石流灾害点去!”

原来,每月15日是天台县农村党员固定活动日。2017年起,县委组织部建立“统一时间、统一主题、统一步骤、统一记录、统一考评”机制,对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的时间、内容、形式等进行了规范。

8月10日,台风“利奇马”在台州登陆,对该县影响较大。台风过境后,县委组织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提前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要求党员带头开展救灾抢险和灾后重建,全县374个农村、社区党支部纷纷响应,将主题党日活动搬到了灾情险情最严重的地方。11日下午,潘善楼给每个党员拨了电话,要求主题党日活动提前开展,每人自带工具,会后开展救灾抢险。

“我们已经算迟了,还有更等不及的呢!”潘善楼说的这个急性子,是石梁镇龙皇堂村党支部书记许国明。

石梁镇是远近闻名的高山蔬菜主产区,龙皇堂村民都靠高山蔬菜过日子。台风刚刚过境,还未风消雨停,龙皇堂村党支部就部署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建救灾服务队深入灾后重建一线,帮助农民扶苗、洗苗,清理沟渠,排除田间积水。参加这次主题党日活动的,除了本村党员,还有巾帼志愿者、专程从外地赶回来的青年团员等。

大风大浪面前,担使命践初心。面对台风“利奇马”,全县广大党员挺身而出,全力搜救失联人员、防范次生灾害、做好卫生防疫、恢复群众正常生活、帮助企业恢复生产,用行动诠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浙江精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