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首届青年才俊浙江行活动开展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李攀 通讯员 章荣明 发布时间:2019-08-02 08:55:12
分享到:

8月1日,来自清华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院所的优秀青年人才代表齐聚一堂,分享交流受邀参加首届青年才俊浙江行暨“百名清华博士浙江行”活动以来,在浙江开展社会实践的所思所感。

对接大院名校、引进优秀青年人才,是浙江坚持多年的一项重要引才工作。今年3月,我省与清华大学签署了《浙江省—清华大学人才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省校合作,携手开展“百名清华博士浙江行”活动。在活动组织中,为进一步拓宽青年人才来源,我省又与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中科院成都分院、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开展人才对接合作,将活动进行“升级”。

共有157位青年才俊参加活动。为了让青年才俊“不虚此行”,我省相关部门多次走访各地企业、园区征集人才和技术需求,做好需求对接。7月以来,青年才俊分别在杭、甬、嘉、湖、绍、金等地的50余家企业、产业园区开展实践和对接交流活动。

据了解,我省将通过进一步优化人才生态、提升人才发展平台、优化人才服务,把青年才俊浙江行活动打造成又一块引才的“金字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