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即时报

杭州富阳区:24小时制服务关爱人才健康


2019年08月15日 09:52:36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通讯员 董庭望


近年来,杭州富阳区通过建立人才健康信息状况库、成立人才保健室、配置“专职保健员”、加强保健宣教等举措,以24小时制全天候提供人才保健服务,加强对人才健康的关心关爱。

该区出台《高层次人才医疗保健服务工作实施细则》,为每个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进行全面的身体素质评估,建立“一人一档”的人才健康状况信息库,以每年一次的健康评估实时更新信息,动态掌握人才健康情况。为实现对人才24小时制保健服务,制作发放“人才健康保健卡”,人才可随时凭保健卡在6家区属医院的“人才医疗保健室”享受诊疗保健服务。若因工作繁忙,无法正常定期诊疗,保健室开通24小时电话服务,提供配药咨询、应急处置等指导,也提供预约上门就诊服务。如果发生突发性重大性病情,由“专职保健员”进行紧急救助,必要时协助开通就诊绿色通道,进行重大疾病的会诊、转诊等联络工作。同时,每月为高层次人才邮寄保健杂志,组建“健康专家团”,定期面向高层次人才开展专家义诊、心理辅导、保健咨询、健康讲座等活动。今年以来,该区开展各类健康宣教活动25次,为高层次人才提供上门服务75次,处理化解人才突发病情2次,有效保障人才身体健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