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即时报

突出市场评价 重视青年人才

杭州发布高层次人才分类目录


2019年08月15日 09:33:39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璐怡


近日,杭州市修订完善并发布2019版《杭州市高层次人才分类目录》。最新版目录扩大了认定条件,意味着将有更多人才可以享受到政策红利。

据悉,本次目录修订新增了88项认定条件,并对原目录30条进行了修订。记者梳理发现,修订后的高层次人才分类目录呈现出“一突出三更加”特点。

首先是突出市场评价。目录将年薪、作家版税收入等市场化的要素纳入到评价条件。其次,在认定条件上,更加重视社会民生领域人才,进一步增加人文社科、教育卫生等目录内容,注重完善补充科技领域目录,将部级、厅级科技奖项、知识产权类奖项以及国家自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等重大重点项目完成人纳入分类目录;重视青年人才开展科技创新,将取得科技成果的博士后纳入D类;更加关注产业发展细分领域人才,将军队的科技进步奖、军队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纳入分类目录;同时,将网络作家、民航飞行员、集成电路人才等纳入分类目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