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层声音

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余勤 沈吟 发布时间:2019-08-15 09:18:12
分享到:

14日上午,省长袁家军应邀出席全省政协主席读书会并作经济形势报告。省政协主席葛慧君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各市、县(市、区)政协主席等参加会议。

袁家军首先感谢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为浙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会上,袁家军重点通报交流了当前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7个重大热点问题。稳企业防风险方面,要继续强化省市县协同、政银企联动,深化细化稳企业防风险工作体系,特别是要深入实施融资畅通工程,织密织牢风险监测网,守住不发生区域性金融风险底线。应对经贸摩擦方面,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底线思维,全力以赴做好“六稳”工作,切实用好“订单+清单”监测预警系统,深入开展“精准服务外贸企业行动”,加快培育高能级外贸平台,有序引导服务企业全球布局,努力以确定性的工作举措应对不确定的外部环境。减税降费和财政收支平衡方面,要注重远近结合,深化“三服务”活动,不折不扣落实国家和省里减税降费政策和各项惠企举措,努力通过提升企业竞争力来涵养税源、培育更多优质税源。未来社区建设方面,要聚焦“人本化、生态化、数字化”,坚持分类推进、市场运作,扎实启动省级试点创建,重点抓好老旧小区改造,探索一批引领高品质生活的场景创新系统。生态环境建设方面,要深入践行“两山”理念,以生态文明示范创建行动计划为总抓手,坚定不移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抓好生活垃圾和工业垃圾治理,促进全省生态环境持续好转。防汛防台和灾后重建方面,要大力弘扬浙江精神,不等不靠重建美好家园,全力以赴做好抢险救灾,全面启动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要在全面总结提高中端正防汛防台工作指导思想,把风险当事故,着力强化重大风险识别、研判和防控机制,在山区人员转移、平原地区防洪、重点城市排涝、快速应急响应等方面找差距、补短板,不断提升科学防控能力。政府数字化转型方面,要突出“浙政钉”“浙里办”和“互联网+监管”,久久为功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扎实抓好跨部门协同重大项目建设。

袁家军希望省政协和各级政协组织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监督政府工作,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用好“请你来协商”和“委员会客厅”等协商平台,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在深化“三服务”中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