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即时报

“播种”到“结果” 全链条呵护

湖州成立长三角首个人才发展集团


2019年08月14日 11:20:52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沈吟 叶诗蕾


8月12日,湖州成立长三角首个以构筑人才创业创新全生态链服务为目标的人才发展集团。来自阿里巴巴集团、浙江中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的企业家代表成为人才集团“南太湖人才学院”首批创业导师。

据了解,组建人才发展集团是湖州顺应当前国内外人才发展新形势,探索人才工作市场化运作的一大创新举措。人才发展集团以“引进人才、投资人才、服务人才、成就人才”为宗旨,聚焦人才引进招聘、人才园区运营、人才创业投资、人才教育培训、人才公寓建设、人才综合服务等六大业务板块,致力于为人才提供高效、精准、优质的全链条服务。

“我们把人才工作看作一个链条,从人才引进,到落地创业,再到培育助推,最后到安居乐业,努力为来湖人才提供闭环服务,让人才选择湖州、爱上湖州、留在湖州。”湖州人才发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集团将着力打造市场化、专业化、规模化、产业化的人才发展新标杆。

目前,湖州市人才发展集团已集中建设首批集智能管理、5G网络等功能设施为一体的“五星级”人才公寓。同时,建立了“集中办理、专员服务、全程跟踪”的“一站式”人才服务机制,打造集政务服务、人力资源、科技金融等为一体的人才服务综合体,最大程度简化高层次人才办事手续,全面优化提升人才创业融资、上市辅导、住房租房、子女教育等各方面服务。

记者了解到,当天还成立了湖州市高校创新中心和南太湖人才学院。湖州市高校创新中心将积极对接国内外知名高校,与高校开展产业研究院共建,加快推动高校创新创业人才集聚湖州。目前,已有来自杭州、苏州等地的4所高校入驻。南太湖人才学院将同国内外知名创业创新培训机构建立合作,定期开展人才创新创业培训,传播新经济、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知识,培养一批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和成熟企业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