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环境整治带动红色旅游 三门亭旁打造美丽城镇样板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施力维 赵静 县委报道组 李贝妮 鲍雯霞 发布时间:2019-08-14 09:35:47
分享到:

三门县亭旁镇是革命重镇,素有“浙江红旗第一飘”美誉。去年以来,亭旁已陆续投资1.1亿元开展环境综合整治,打造美丽城镇,集中修缮了一批红色遗址群。浙江第一个苏维埃政权诞生地等一大批见证了峥嵘岁月的红色遗址得到妥善修复,开门迎客。

亭旁红色旅游资源丰富,过去缺乏有效的开发利用。镇党委书记奚捷说,通过小城镇综合整治,现在亭旁的城镇框架成型了,百姓的居住环境好了,游客的体验也有了明显提升。

去年,亭旁成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省级样板镇,并成功入选首批浙江省红色旅游教育基地,各地游客纷至沓来。

亭旁镇还成立了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实行市场化运作,盘活整个教育基地的景区资源。去年3月至今,亭旁已累计接待到访游客达35万多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000余万元。

红色旅游惠及亭旁乡村。当地通过实施组织力提升工程,带动洁美村庄、美丽庭院建设。岙楼村、山根邵村、任家村等村庄组成红色旅游群。其中岙楼村通过发展红色民宿产业,村民月收入已达5000余元,从去年起村里集体经济增收20余万元,顺利摘掉经济薄弱村的“帽子”。今年,预计亭旁所有行政村可整体“消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