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把初心使命书写在救灾一线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李攀 发布时间:2019-08-12 10:26:19
分享到:

总有一些画面,让人情不自禁地热泪盈眶。请看——

在泰顺,南浦溪镇党员干部毛彩钗顾不上生病的家人,一直在镇里的4个避灾安置点之间往返,认真检查物资准备情况;在慈溪,被台风肆虐过的崇寿镇六塘村落叶飘零的村道上,村书记张欢范赤着脚清理倒下的大树;在宁波鄞州区,姜山镇墙弄村党支部书记翁阳明在防汛抢险一线连轴转了近20个小时后,瘫倒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这一幕幕场景,就像被定格的电影画面,冲击着我们的视觉,震撼着我们的心灵,在网上引发了感动。类似的场景,在此次防汛防台、抢险救灾的过程当中还有很多,不胜枚举。“快,再快一点!”天灾降临,党员干部们走在前列、深入一线。在灾情最严重的的地方、受灾群众最集中的地方、救灾困难最大的地方,总有许多党员干部的忙碌身影。

把老人从“孤岛”中背出来,把物资送到受灾群众手中,把重建家园的信心传递给群众……在超强台风袭来的危急时刻,全省广大党员干部不顾风狂雨急,不顾任务繁重,不顾劳累危险,眼里看到的只有群众疾苦,心中装下的全是百姓安危,脚步奔向的都是急难险重,把对群众的承诺践行在不舍昼夜的工作里,书写在防汛救灾、重建家园的一线,上演了许多感人故事。

侠之大者,为国为民。关键时刻,广大党员干部真正成了受灾群众的“主心骨”、排危除险的先锋队。各级党组织严守阵地,领导干部靠前指挥,特别是基层党组织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他们的付出,被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激发了斗志、点燃了希望。“党员干部是好样的”“党员干部在,我们心里就踏实。”朴实的话语,表达了受灾群众对党员干部由衷的认可和褒奖。

风口浪尖映丹心。防汛防台、抢险救灾的战场,就是初心使命的生动课堂。在这个课堂里,广大党员干部脑子里思考一下“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人民至上的观念就会变得格外明晰。在救灾过程当中到底表现如何,将直接体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效。

灾情就是集结号,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名干部就是一个标杆。在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的紧要关头,党员干部直面进与退的选择、公与私的取舍,最直接、最现实地检验着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感情。对广大党员干部来说,不经过几次急难险重的考验和磨砺,就不可能激发出个人潜能,也难以练就担当重任的真本领。

目前,抢险救灾仍在进行当中。党员干部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勇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始终与受灾群众站在一起、想在一块。我们相信,有永远与人民在一起的党员干部,有强大高效的救援力量,有受灾群众的自力更生,受灾地区一定能够早日重建家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