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省委巡视组向义乌市等六个地区反馈巡视情况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吕玥 发布时间:2019-07-05 09:20:49
分享到:

经省委同意,近日省委巡视组向义乌市、衢州市柯城区、龙游县、台州市路桥区、遂昌县、松阳县等6个地区反馈了巡视情况,并就落实反馈意见、抓好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省委巡视组指出,义乌市委高质量发展的全局观还需进一步提升,责任落实上还不够到位,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上存在着“慢半拍”现象。深化“义乌发展经验”,打造好改革开放再出发窗口的政治意识不够强。打赢“三大攻坚战”中存在薄弱点,对政府债务短期内增长过快的情况化解措施不够有力。应对意识形态领域复杂性的认识不足,齐抓共管的格局尚未形成。基层组织建设不够扎实,农村“三资”管理较混乱。干部激励机制有待完善,对个别干部选拔任用把关不严,基层工作中重“痕”轻“绩”,一些干部精气神不足。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够到位,清廉义乌氛围还不够浓厚,对上轮巡视反馈的工程建设领域、国有资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整改不够有力。

省委巡视组发现,衢州市柯城区委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在推进高质量发展、环境污染整治、防范重大风险隐患、落实精准扶贫方略等方面存在差距。开展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规范,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村级组织建设不够扎实有力,有的村级党组织软弱涣散,上一轮巡视反馈的村干部违规承揽工程等问题依然存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够规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病根未除,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禁而不止,一些单位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拨付资金。落实“两个责任”不够全面有力,一些单位出现管党治党宽松软现象,群众身边“微腐败”问题屡禁不止,少数领导干部存在违纪违法行为,工程建设领域应公开招标而未公开招标项目多,国有资产存在流失隐患,有较大廉政风险。

向龙游县反馈时,省委巡视组指出龙游县委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推进城镇化建设成效不够明显,生态环境保护、脱贫攻坚,以及教育、医疗等民生事业建设存在差距。对政治理论学习未引起足够重视,落实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存在薄弱环节。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到位,部分基层党支部组织力和战斗力不强;干部选拔任用相关政策执行不严格,违规兼职取酬清理不彻底。违规发放津补贴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仍较突出。落实“两个责任”存在薄弱环节,对巡察工作领导和成果运用还有差距,资金资产管理和工程建设领域风险隐患大,群众身边“微腐败”问题多发,上一轮巡视反馈的工程项目招投标违规现象仍然发生,个别重点项目整改不到位。

在台州市路桥区,巡视组发现路桥区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成效不够明显,防范化解风险不够有力,污染防治工作比较滞后。党管意识形态工作不够到位。违规配备使用干部,村级基层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不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屡禁不止。部分重点项目建设领导调门高、落实差,少数干部不担当、不作为。落实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到位,巡察工作主体责任抓得不够紧,遵守纪律和规矩不够严格,部分领导干部政商关系不清,一些重点领域项目实施程序不规范、监管不到位,基层干部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依然突出。

针对遂昌县,省委巡视组指出遂昌县委政治意识、规矩意识比较淡薄,政治敏感性不强,脱贫攻坚主体责任落实还不够到位,贯彻新发展理念有差距,生态环境保护不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够牢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不够深入,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不够有力。选人用人主体责任履行不够到位,对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不力,基层组织建设不够扎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一定程度存在,巧立名目发放各类奖金补贴,违规公务招待问题比较突出,部分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两个责任”履行不够到位,工程招标、土地出让、审批监管等重点领域廉政风险未有效防控,资金资产管理混乱,造成大量国资流失,一些领导干部政商关系“亲而不清”,涉嫌利益输送。少数领导干部严重违反工作纪律,有的还涉嫌以权谋私。

向松阳县反馈巡视情况时,省委巡视组指出松阳县委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脱贫攻坚工作不够扎实,基层民生服务保障有短板。理论中心组学习不深入、走形式,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农村基层组织建设薄弱,选人用人扶正纠偏不够有力,干部人事制度执行不严,不担当、不作为问题较为突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不同程度存在,对巡察工作组织领导还不够有力,对上一轮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不彻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绝。“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一些党员领导干部直接干预和插手经济活动,土地和工程领域违规违法问题突出,群众身边腐败易发多发。

省委巡视组要求,被巡视党组织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主动担起整改主体责任,切实将巡视整改的“政治答卷”答好。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以上率下,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对整改事项和重要问题要认真研究决策、周密部署推进、积极协调督办、逐一检查验收。要强化巡视整改的日常监督,切实发挥标本兼治的战略作用,使巡视成果真正转化为正风反腐、取信于民的实际效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