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省委巡视组向省司法厅党委等四个单位党组织反馈巡视情况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吕玥 发布时间:2019-07-03 09:21:09
分享到:

经省委同意,近日省委巡视组分别向省司法厅党委、省水利厅党组、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等4个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视情况,并就落实反馈意见、抓好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在省司法厅,省委巡视组发现省司法厅党委对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执行把关还不够严格,服务基层、检查考核等方面存在形式主义现象,有的统计数据有“水分”,有的检查考核走过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不够严格。选人用人基础工作不够扎实、统筹把关不够,对基层党建指导监督不够有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彻底,对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不严。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执纪问责存在宽松软现象,如基建项目管理、资金支付存在廉政风险,警用备勤房管理混乱,下属监所民警违纪行为时有发生。对上次巡视反馈的“监所大宗物资采购不规范”“基建项目管理不够严格”等问题整改不够到位。

在省水利厅,省委巡视组指出省水利厅党组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治水方针不够深入扎实,贯彻全省水资源管理和水土保持工作等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存在薄弱环节。政治理论学习重视不够,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到位。选人用人工作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选人用人导向出现偏差,基层党建抓落实见成效存在差距。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一些党员干部对纪律缺乏敬畏,运用“四种形态”不够到位,执纪问责偏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实,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够有力。干部利用职权谋取私利的情况依然存在,厅直属单位项目建设违法违规现象时有发生。对上轮巡视反馈的“水利工程‘重建轻管’”等问题整改不够到位。

省委巡视组指出,省农业农村厅党组贯彻落实“‘三农’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农产品质量安全”“脱贫攻坚”等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存在薄弱环节。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不到位,结合实际强化理论武装有差距。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基层党建工作不够严实。不收敛、不收手情况仍然存在,整治作风顽疾不够有力。警示教育不到位,违规违纪问题屡查屡犯,监督职责履行不到位,执纪问责偏轻偏软。重要岗位、重点领域职务犯罪预防不到位,一些部门和人员职务犯罪时有发生,对下属企业和事业单位的经营行为等缺少监管,存在廉政风险。对上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尚不彻底。

省委巡视组发现,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发挥政治引领作用不够充分,站位还不够高,对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认识不深,发挥政治引领作用的意识不够强;执行“地方政府债务管理”“流动资金贷款管理”等中央经济金融政策不够到位;“三重一大”制度不够健全,大额装修资金使用把控不严。政治思想教育缺乏针对性,意识形态工作成“软任务”。高层次人才特别是中高级经营管理人才、金融科技、金融市场、风险管理等专业人才储备不足,高级管理人员存在“急用现找”现象;基层党建工作薄弱。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彻底,多家分行规矩意识较为淡薄;结合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偏少,对部分违规违纪人员以经济处罚代替党纪政务处分。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减码”,压力传导递减;集中采购项目存在廉政风险。

省委巡视组要求,被巡视党组织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主动担起整改主体责任,切实将巡视整改的“政治答卷”答好。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以上率下,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对整改事项和重要问题要认真研究决策、周密部署推进、积极协调督办、逐一检查验收。要强化巡视整改的日常监督,切实发挥标本兼治的战略作用,使巡视成果真正转化为正风反腐、取信于民的实际效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