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全国人大赴浙调研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

文章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何双伶 发布时间:2019-07-27 15:11:57
分享到:

7月22日至2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率调研组赴我省,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对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依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22日下午,调研组听取了我省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汇报。近年来,我省各级人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创新工作方法,加强生态文明领域重点问题监督,成效显著。

沈跃跃指出,浙江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发祥地,在地方人大依法履行职责、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全党上下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努力奋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依法推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今年是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努力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

在浙期间,调研组走访杭州、安吉、宁波等地,深入了解近年来我省地方人大积极开展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听取地方人大同志和各级人大代表对加强地方人大工作、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