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两新党建 > 部署

我省返还困难企业社保费逾百亿元

发布时间: 2019- 07- 26 09: 42: 1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李攀 孙良 通讯员 斯燕 李坚

为落实中央稳就业方针,进一步推动失业保险稳岗政策落地,7月25日,人社部失业保险司组织天津、河北、江苏等14省人社厅(局)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来我省集中调研率先开展困难企业社保费返还的经验和做法。据悉,全省已对困难企业稳岗返还社保费超过100亿元。

近日,总部位于绍兴的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收到了一笔621.58万元的社保费返还资金。这一政策“红包”,缘于去年底我省出台的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该意见提出,对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可按6个月的企业及其职工应缴纳社会保险费的50%予以稳岗返还。

省人社厅就业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了我省返还工作总体情况。据了解,全省已对困难企业稳岗返还社保费超过100亿元。我省落实此项政策突出“快、准、广、强、稳”,受到企业、职工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快”落地,目前全省各地均已基本完成对困难企业的稳岗返还;“准”发力,聚焦出现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精准发力,稳定就业、助力转型成效明显;“广”覆盖,全省享受返还企业约19万家,惠及职工360余万人;“强”力度,此次返还力度之大创我省失业保险历史新高,送惠于企十分给力;“稳”预期,加强风险防范,实时监测基金运行,全力推进社保费应返尽返,平稳发放。上半年,全省城镇登记失业率2.56%,同比下降0.07个百分点;城镇新增就业64.01万人,同比增长1.91%。

调研中,各兄弟省市的职能部门还交流了本地区失业保险援企稳岗工作进展,并表示此次在浙江的集中调研及时有效,对推动当地下一步工作开展具有重要的参考借鉴意义。

【打印本页】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