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我省有关单位在主题教育中狠抓落实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金梁 袁华明 白丽媛 李知政 发布时间:2019-07-26 09:06:45
分享到:

把好方向,狠抓落实,才能确保各项工作做实做好做到位。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我省有关单位瞄准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的目标,用最大力度、最实举措向纵深推进。

省财政厅将减税降费做得好不好、企业获得感强不强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按照“第一时间+顶格优惠+叠加享受”的原则落实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主动上门宣传辅导政策,建立工作小组,开展专项检查,及时发现并纾解政策落实过程中的堵点、难点、痛点,切实提高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省工商联在主题教育中,深入开展调研解难题、深化“三服务”活动,将推动营商环境改善和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作为重要内容,深入民营企业、了解呼声诉求、及时反映问题、提出对策建议,主动当好政府管理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工商联已开展调研21人次,探索企业信息直报和研习点制度,搜集掌握企业家意见建议。

省担保集团在主题教育中狠抓落实,力求拿出务实管用的招数和办法。深化“三服务”活动,激发“双创”活力,纾解民企流动性困难,助力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提升企业融资效率,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为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省担保集团创设科创类担保产品;帮助红狮集团等企业发行债券;支持市县政府融资平台转型等举措。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扎实推进金融领域“调研解难题、深化三服务”,分8批次深入20多家企业,收集意见32个,现场解决问题19个。通过走企业,了解企业融资的难点堵点是否畅通;通过走基层,看稳企业防风险的要求是否落实到位、整治金融乱象是否取得实效;通过走机构,看各类金融机构落实金融保障、金融风险防控等工作是否到位。

省贸促会将主题教育与深化改革、巡视整改以及贸易投资促进等工作紧密结合,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省贸促会在“拜侨商为师”活动中,举行研讨会,邀请侨商介绍中欧经贸交流情况,学习侨商侨胞艰苦奋斗、回报祖国的感人事迹,推动党员干部强使命、勇担当。省贸促会还开展外商企业营商环境问题专题调研,提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等建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