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我省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扎实开展调查研究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20 09:23:34
分享到: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我省第一批单位立足本职任务,坚持边学边调研边解决问题,结合深化“三服务”活动,结合日常工作,结合正在做的事,认认真真开展调查研究,实实在在解决基层难题。

省建设厅把调查研究与履职尽责、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通过39次基层调研,建立破难项目18个。主要聚焦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聚焦民生实事,加快推进城镇生活垃圾分类、老旧小区改造;聚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开展房地产市场“一城一策”方案编制;聚焦政府数字化转型,建立健全城乡危房治理系统、建设系统“观星台”等方面。目前,已检视和解决问题76个。

省委党校着眼发现和解决实际问题,问计于基层、问需于实践,多形式、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组织开展调查研究,边调研边学习边对照检查,在调研中深化理解和感悟,在理论联系实际的过程中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全校教职工已开展调研100余人次,形成调研报告20余篇。

各地各单位在调查研究中对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馈的问题不敷衍、不拖延,坚持“马上就办”,以解决问题的实际行动确保调查研究取得实效。

省司法厅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紧盯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部署“访企业、看服务经济的举措是否到位,访群众、看保障民生的政策是否落实,访基层、看呼声强烈的负担是否减轻”为主要内容的“三访三看”活动。在法治政府建设专题调研中,全厅共梳理出22项问题清单,逐项研究,提出对策措施。

为了更好找差距、抓落实,省残联制定主题教育调研工作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深入困难残疾人家庭、残疾人服务机构和基层残联组织开展蹲点调研,通过入户走访、个别访谈、换位体验残疾人办事等形式,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省人防办组成5个调研组分赴12个县开展专题调研,通过查找短板,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推进人防工程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总工会在围绕深化工会“三服务”活动等课题开展调研的基础上,开展“当一周工人、体工会初心”活动,机关年轻党员干部骨干进工厂下车间,与一线工人同吃同住同劳动。目前,省总工会收集到来自基层企业和一线职工的意见建议58条,梳理汇总19条,能现场解决的及时给予答复,一时解决不了的由各调研组定人定时跟进解决。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结合工作实际,进退役军人家门、知退役军人家情、解退役军人家忧、办退役军人家事,扎实开展“深化三服务、真情聚四家”活动,通过实地走访调研,该厅将加大对各地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的指导力度,稳步推进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工作,全力做好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就业创业和拥军优抚等各项工作,切实提升退役军人的获得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