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两新党建 > 要闻快递

乐清建设小微园助推民营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 2019- 07- 18 09: 20: 2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乐清日报记者 罗定阳 孔丽琴

“没想到家乡有这么好的小微园,我要向10万在京乐商推荐,号召大家回乡发展。”近日,参观过乐清市翁垟街道东方小微园后,乐清市北京商会党委书记、台邦集团董事长陈春良由衷感叹。

在位于翁垟街道王宅村的东方小微园二期施工现场,只见一幢幢厂房拔地而起,施工人员正有条不紊地作业。不远处,已经投入使用的东方小微园一期,货运车辆鱼贯而出,一派欣欣向荣景象。

王宅村是今年4月乐清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后新成立的村,由原东方村和东盐村合并而成。

王宅村融合发展中心主任、原东盐村党支部书记金星燕告诉记者,东方小微园总占地面积401亩,总投资约21亿元,共分三期进行开发建设。一期123亩,已于2017年底建成投入使用,入驻企业24家;二期131亩,已完成厂房结顶,预计今年11月投入使用;三期147亩,已完成初步规划设计。其中二期为原东方村主导建设,三期规划用地为原东盐村所有。两村合并后,实现了“强强联合”与资源互补,对项目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建设中的东方小微园,犹如一棵梧桐树,为王宅村引来了“金凤凰”。东方小微园预计今年能为王宅村增加村集体收入1000余万元。与此同时,正规化的厂房,给力的政策扶持,也令入驻企业发展如虎添翼。园区一期入驻的24家企业中,有8家企业在一年内实现了从“规下”到“规上”的转变。

王宅村党总支书记王国丰告诉记者,目前,王宅村已经成立园区物业管理公司,更好服务入驻企业。此外,该村还将筹划建设园区配套设施,为小微企业“拎包入住”提供便利,努力打造小微企业“梦工厂”。

东方小微园是乐清奋力抓好“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的一个缩影。目前,翁垟街道正规划建设开发区翁垟小微园、意华科技园区、中兴科技小微园、地团高科技小微园等5个工业园区,总投资36亿余元,全部建成后,预计每年增加工业产值50亿至60亿元。

【打印本页】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