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嵊泗菜园镇干部轮流驻守小岛服务群众 带着被铺进渔村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滕蓉 通讯员 祝志康 发布时间:2019-07-17 09:25:21
分享到:

岛上水质浑浊是什么原因?汛期危坎情况如何……连日来,嵊泗县菜园镇副镇长张超会同镇机关及绿华社区干部马不停蹄,在绿华岛上走访渔户、查看海塘,了解居民生产生活所需。这是他今年第三次到绿华岛进行驻岛轮值服务。

绿华岛距离嵊泗主岛泗礁岛19.7公里,目前有227户共345人在岛上居住。自撤乡后,岛上没有了常驻干部及办事机构,居民办事成了一大难题。

为此,菜园镇党委、政府结合“三服务”活动,积极深化推行党政领导干部驻岛轮值服务制度。每周派1名党政领导、1名机关干部及1名社区干部轮流值守绿华岛,零距离联系服务群众,帮助居民办理各类事项,处理和解决实际问题。因为驻岛成为常态化工作,有的干部甚至带上被铺、牙刷、毛巾等,寄存在住宿点。这里俨然成了他们的另一个“家”。

连接东西绿华两岛的绿华大桥是两地居民来往的主通道。但由于受风浪侵蚀,大桥桥面多处出现开裂风化,影响居民安全通行。菜园镇党委书记金峰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朱云飞经过几次驻岛轮值,实地查看大桥情况,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多次与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对接,研究商讨大桥加固维修事宜。目前,绿华大桥加固维修已列入2019年度嵊泗县政府重点项目,计划9月实施。

在驻岛轮值工作中,镇领导还时常组织志愿服务团队上岛为居民提供惠民政策讲解、科技辅导、医疗保健、家电维修、文艺演出等服务,并在岛上设立便民服务点,专门聘用工作人员为岛上居民代办各类证件和事项,提供配送煤气、修理水电等日常服务。如今,绿华岛上基本实现了日日有人值守、周周有干部驻岛、月月有志愿服务,大大方便了岛上居民的生产生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