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防汛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金梁 方臻子 许雅文 发布时间:2019-07-16 09:15:34
分享到:

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省应急管理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省自然资源厅和省地质勘查局等单位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做好防汛工作相结合,广大党员干部在防汛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我省自6月17日入梅以来,出现明显持续强降雨过程,防汛形势严峻。省应急管理厅牢牢守住“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这一目标,主动排查隐患、查看地质灾害点、检查避灾场所,冲在防汛救灾第一线。地质灾害点如何治理,避灾安置场所是否规范,城市排涝措施是否到位,灾害天气如何及时转移群众……省应急管理厅防汛工作组奔赴全省各地,提升基层防灾减灾能力,最大限度减少灾害引起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防汛工作上的担当。

多轮强降雨,导致部分江河发生超警洪水。省水利厅把防汛战场作为主题教育的课堂,紧绷安全这根弦,发扬连续作战精神,认真落实好各项防御措施。在7月5日兰溪超警洪水防御中,省水利厅及时启动水旱灾害防御应急响应,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充实水文监测预报力量,加密监测频次,统筹流域内水利工程,上拦下泄,细化工程调度,并派出4个工作组和1个专家组赶赴一线开展防御指导工作。

为保证农业生产安全,省农业农村厅注重将主题教育与推进“三农”重点工作落实相结合,派出多路专家分赴各地指导生产救灾,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走进乡村农户,在为农服务中守初心,在为农解难题中担使命,当好新时代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三农人”。在龙泉市屏南镇合兴村百步自然村茄子基地,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蔬菜专家深入基层,查看被水浸泡后的农作物,为农户讲授抢救办法,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损失。

当前正值汛期地质灾害防治的关键时期,省自然资源厅将主题教育融入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以连续作战的作风、只争朝夕的姿态,严格落实地质灾害防治“五查30问”,切实做好梅汛期地质灾害防范工作。赶赴各地的专家组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冲在一线,白天冒雨实地查勘灾害点现场,晚上分析研判灾害点险情,指导做好下一步地质灾害防御工作,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提供科学技术保障。

省地质勘查局发挥专业技术优势,深入开展“地质灾害防治专家进村驻点”行动,全力以赴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党员干部坚守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一线,对重点地段、重点对象进行地毯式查险处险,提前指导转移受威胁群众,深入一线提供地质灾害防治技术服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