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初心不改 精神永恒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周宇晗 发布时间:2019-07-01 10:02:01
分享到:

6月30日,“弘扬红船精神 不忘初心使命”座谈会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共党史教研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光明日报理论部、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中共嘉兴市委、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

与会专家深入阐释了红船精神的内涵。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初心使命的本源;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是我们党初心使命的坚强支柱;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是我们党初心使命的不变灵魂。红船精神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根基、方向、信仰与本色,具有历久弥新的时代价值。

专家表示,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要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不能不研究党的创建历史和奋斗历程,就不能不了解红船精神。红船精神所蕴含的首创、奋斗和奉献精神,始终是中国共产党人克服一切困难、开拓前行的根本精神动力。

专家一致认为,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是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题中应有之义,更是新时代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的必然要求。在回溯历史、汲取力量的同时,必须将初心和使命铭记于心、落实于行,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