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让果农丰产又丰收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王育波 记者 黄彦 整理 发布时间:2019-06-04 09:58:23
分享到:

人物名片:丽水市莲都区太平乡党委副书记、乡长

我们太平乡以水果闻名。这里的枇杷、柑橘、桃子都非常好吃。前不久,太平乡首届枇杷文化摄影节开幕了。仅仅8天时间,全乡销售枇杷约100万公斤,销售额超过1900万元。和去年相比,销售时间缩短了近半个月,价格却提高约一成,丰产又丰收,全乡的枇杷果农们开心极了。

平时,我很喜欢到田间地头,到村里最热闹的小卖部、小超市门口,和村民们聊聊。去年,我在聊天中得知一个情况:前几年全乡虽然水果种植面积很大,销售却很困难。前年的春桃和去年的枇杷,有些种植户因为上门收购的中间商压低价格,不愿卖,干脆就让果子烂在了树上,丰产不丰收,白白辛苦一年。今年,全乡枇杷种植面积达3800多亩,如何帮助果农们把枇杷卖出好价钱,必须提前谋划。

丽水是“中国摄影之乡”,爱好摄影的人很多。我想,搞一个枇杷文化摄影节,用大家的镜头把太平乡的美和水果的甜,通过照片和网络传出去,把购买欲“引”进来。

为了这个节日,我们在2018年底就召集市、区、乡、村相关部门人员,以及广告、市场营销方面人才,一起开了场“诸葛亮会议”,定下以“百年枇杷王老树”为卖点来扩大宣传。

4月底,我们首先安排各乡贤会和全乡9家农副产品产销合作社,以不低于市场的价格认领各村困难群众的枇杷;邀请一批本地知名农产品销售大户参加活动,助推销售;对接一些网络经销商,提前在网络上大力推送。我们还联系了快递公司,上门到村里收寄枇杷,做好服务工作。

看到枇杷节大获丰收,更坚定了我们重振太平水果大乡的目标。

办好文化节的同时,我们还引来“灵康杏福小镇”项目。下一步,我们要让这个项目落地开花,真正为乡里百姓带来福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