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两新党建 > 要闻快递

桐庐滚动出台政策助企惠企强企 痛点难点有解了

发布时间: 2019- 06- 03 07: 31: 5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曾艺 通讯员 钱凌

从“制造”变“智造”,该先走哪一步?如何才能享受到政策红利?近日,桐庐县经信局副局长王青带着相关职能部门成员和智能制造专业服务团队,来到桐庐县华艺针织有限公司,不仅解答了董事长贾华的疑惑,并对企业进行了深度调研,辅导其制订改造方案。“面对面的沟通,为企业的项目申报提供了建设性指导。”贾华感慨这是一场“及时雨”。

这支团队是桐庐县“惠企政策百人宣讲团”的一员。在当地,一支支由经信局、发改局、财政局、税务局、科技局等各涉企部门业务骨干组成的宣讲团队,马不停蹄地赶往各个乡镇、街道,目的只有一个:为企业讲解政策,及时精准解难。

不止是“惠企政策百人宣讲团”。桐庐还滚动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助企惠企强企。桐庐陆续通过“我们的早餐会”“我们的篮球赛”“走亲连心三服务”“91871企业服务热线”等一批政企服务模式,收集企业遇到的难题。经过各种形式的面对面沟通交流,企业融资、人才引进等大家反映比较集中的共性问题被收集上来。以问题为导向,桐庐及时出台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帮扶政策。不到半年,当地推出了关心关爱企业家、助企强企增活力“春风12条(第一批、第二批)”和传统制造业数字化提升等惠企政策34条等。

在这些滚动出台的政策里,针对企业家反映强烈的“如何留住人才”问题,桐庐在滨江敲定了该县首个创新飞地,并以此为“窗口”吸纳人才,对接重点地区创新资源,助力本土企业突破高质量发展瓶颈。针对融资难问题,桐庐成立了一家注册资金不少于1亿元的政策性融资担保公司,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为鼓励研发,当地出台政策,以税务部门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为补助依据,对当年研发费用2000万元以上的,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比例超过3%的部分按10%比例予以奖励,最高不超过500万元……

“一有痛点难点,就要及时破解。我们将根据企业发展的实际需求,不断推出系列政策,让企业家如沐春风,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桐庐县委主要负责人说。

【打印本页】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