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政治担当是首位担当——一论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评论员 发布时间:2019-06-29 11:25:07
分享到:

为官避事平生耻,越是艰险越向前。敢不敢扛事、愿不愿做事、能不能干事,是我们党识别干部、评判优劣、奖惩升降的重要标准。

“七一”前夕,省委召开会议,隆重表彰100名“浙江省担当作为好干部”。这是贯彻落实中央要求的有力举措,是我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创新之举,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必然要求。这些受表彰的担当作为好干部,生动诠释了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充分彰显了优秀干部的担当风采。

担当,是新时代赋予的使命。在干部的所有担当中,政治担当是第一位的。政治担当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绝不能停留在口号上。理想信念到底强不强,是真信马列还是信鬼神?大是大非面前,是态度暧昧、消极躲避,还是立场鲜明、敢于亮剑?矛盾焦点面前,是怕丢选票、得过且过,还是挺身而出、勇挑重担?这些检验的都是政治担当的成色。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政治担当的核心,不断淬炼自己的政治品格、政治定力,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坚决不做“两面人”“圆滑官”“墙头草”“老好人”。

政治担当要有“真功夫”。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广大党员干部要在老老实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结合对“八八战略”的再学习再解读,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在永葆绝对忠诚绝对可靠上、增强贯彻落实自觉性坚定性上有新收获。尤其是在当前国内外形势背景下,我们更要以浙江“三个地”的政治担当,从红船精神、浙江精神中汲取营养,激发直面矛盾的斗志、保持创业创新的激情,特别是在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考验中彰显政治担当,保持政治定力。

政治担当要有“铁标杆”。各级党组织必须紧紧围绕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把“四个意识”“两个维护”作为重要内容,抓住“关键少数”,做深做实政治素质考察这篇大文章,使其具体起来、鲜明起来、落得下来。要具体考察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否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坚决防止学而不用、学而不信、学而不行;对党中央决策部署是否不折不扣、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坚决防止自行其是、搞变通、打折扣;对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否心存敬畏、严格遵守,坚决防止目无组织、投机取巧、以权谋私。

全省广大干部要以这次受表彰的“浙江省担当作为好干部”为榜样,见贤思齐、奋发有为,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不断激发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凝聚起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不断为全省“两个高水平”建设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